财新传媒

教育兴国是正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0日
发展中国家要持续快速发展,无论是公共政策,还是家庭和企业,都必须重视高等教育
出版日期 2010-09-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加里·贝克尔

  在经典的国际贸易理论中,一般而言,穷国低技能的劳动力或自然资源较多。但富国需要的是熟练的劳动力、大量的物质和金融资本。穷国靠消耗其充足的资源,生产商品和服务,向富国出口,富国则向穷国出口先进的商品和服务。

  这是国际贸易理论的核心要义。这一理论提供了很多真知灼见。如果穷国希望走上经济发展之途,就必须据此行事。但是,该理论却不足以揭示一国如何才能持续、快速地发展——也即,从穷国变为中等收入国家,并最终成为富国。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加里•贝克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