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较》第49辑 卷首语

来源于 《比较》 201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10-01
本文见《比较》2010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世界权威老牌杂志《经济学人》以“汇率战争”为封面,大有风暴降临之势,对当前的中国经济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都有相当压力,形势空前复杂。在这样的环境下进行政策决策,除了决策者的经验、直觉和政治勇气,除了基本理论和概念的澄清之外,更需要严谨务实的经验研究和实证分析,它可以帮助决策层厘清问题的本质,为微观层提供可资比较借鉴的支撑。本辑《比较》正是从这一视角选取了国内外经济学家对中国当前的一些热点短期和长期问题——如汇率政策、人口结构、经济增长——所作的理论和实证分析文章。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