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监管不是最重要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1日
郭树清:“好的金融体系不是靠监管出来的”
出版日期 2010-10-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冯哲

  今年54岁的郭树清曾在原国家体改委、国家计委任职多年,以宏观经济和经济体制比较研究见长,曾两度获得孙冶方经济学奖,为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前沿人物。2001年由贵州省副省长调任央行副行长兼国家外管局局长,2005年接任建行董事长。他近期的著作《直面两种失衡》,深刻分析了美国和中国经济体制中不同的结构问题。专访中,他也对国际金融监管改革、通货膨胀、人民币汇率等热点问题做出解读。

  财新-《新世纪》:目前国际金融监管新政策频出,收紧监管、成立新的监管机构等,中国也在探讨成立综合金融监管部门的可能性,你怎么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