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下篇:后“9·28”时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1日
陈晓的去留、作用仍将是未来各方谈判的核心议题
出版日期 2010-10-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宁 刘卫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在股东大会结果宣布之后,陈晓、王俊洲、孙一丁及其阵营人士来到位于香港金钟的某餐厅庆功畅饮,据说饮了数樽水井坊,席间众人皆醉。陈晓当晚收到不少来自内地企业家的鼓励和祝贺短信。

  8月20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陈晓最担心的是自己输掉股东大会后再无机会证明清白,“我已经感觉不到别人对我的尊敬了。被全世界骂成这样,我现在的理想就是把这种观点倒回来,给我一个公正的评价”。

  一位熟悉国美的人士称,在过去三个月,陈晓几次回上海,一次是给外孙庆祝周岁,一次在8月初,回去写遗嘱,感觉像是“生离死别”。8月23日,舆论的压力甚至一度令陈晓的情绪几近崩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