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离不开的中国市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1日
金融危机后,跨国商用车公司加速向新兴市场战略转向,德国MAN公司尤将未来押注于中国、巴西市场
出版日期 2010-10-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梁冬梅 发自德国汉诺威

  中国汽车市场的火爆场面不仅吸引了轿车厂商的目光,也让全球商用车巨头们纷至沓来。在欧美市场于金融危机期间剧烈下滑的同时,包括巴西、中国等在内新兴市场的汽车行业却迎来了新一轮增长。欧洲几大商用车集团相继调整战略,将重心加速转向新兴市场,并且基于前一阶段新兴市场实践的诸多经验教训,调整了针对新兴市场的战略。

  在9月21日德国汉诺威举行的MAN集团全球媒体会议上,中国重汽(000951.SZ/03808.HK)董事长马纯济亦受邀参会,并落座于会场重要位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