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维稳”催生截访市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1日
出版日期 2010-10-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长

  9月26日,国新办发布的《2009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指出:去年,全国信访总量同比下降2.7%,连续五年保持了下降的态势。这一数据,被视为中国人权事业进步的指标之一。

  而就在白皮书发布的前一日,《南方都市报》刊发的一组报道表明:一家叫“安元鼎”的保安公司在北京保安业正悄然做大。安元鼎的主业为关押、押送到北京上访的民众。它在北京设立多处“黑监狱”,以限制上访者自由并押送其返乡,甚至以暴力手段向上访者施暴,以此“服务”向地方政府收取佣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