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宜黄来函”的意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8日
出版日期 2010-10-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张进

  10月12日,财新网以“来函照登”的形式,全文刊发宜黄官员 “慧昌”的文章,迅即在全国范围内引发一场“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的大讨论。

  几天来,多位媒体朋友来电询问:是否确有“慧昌”其人?“慧昌”真是宜黄官员吗?他是一个人还是一群人?——在此我郑重作答:此事绝非财新传媒策划;“慧昌”确是宜黄县一位普通官员;此文不排除作者征询过他人意见,但确是一人所撰,并非“集体创作”。

  或许是财新传媒报道宜黄事件较有影响的缘故,10月10日,作者投来此稿。对其观点我不敢苟同,但觉得反映了基层政府和官员的真实思想,因此和作者商量全文刊发,意在引起讨论。作者同意,修订了文字,随后财新网加“编者按”发出。这就是事情的简单经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