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OL收购雅虎,马云最紧张?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8日
一旦掌握阿里巴巴近四成股权的不是雅虎,而是虎视眈眈的PE,马云还能掌控未来吗?想要自己掌握命运,马云必须尽快出手
出版日期 2010-10-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10月12日,马云在出席中国计算机大会时首次公开表态称,虽然外资是阿里巴巴的控股大股东,但外资不会控制公司,自己会掌控阿里巴巴的未来。想不到马云信心满满发表完演讲不到两日,阿里巴巴的控制权又面临新的考验。

  美国时间10月14日,由于《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在线(AOL)近日就收购雅虎一事与包括银湖(Silver Lake Partners)、黑石(Blackstone Group LP)在内的数家PE机构接触,雅虎股价周三大涨12.92%。紧随其后,彭博社又报道称,“雅虎将在高盛协助下对AOL收购举措进行防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