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澳大利亚审查什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25日
澳大利亚资源“大管家”弗格森谈资源税改革、对外来投资审查以及中澳关系前景
出版日期 2010-10-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赵剑飞 陈竹 发自堪培拉
 

  在陆克文从澳大利亚总理让位、出任外交部长之后,他的办公室就在澳大利亚能源部长弗格森(Martin Ferguson)的对面。10月17日下午,继上午专访完陆克文之后,弗格森在他的办公室接受了财新记者采访。

  弗格森也刚搬进来不久。对弗格森而言,在新政府中继续担任能源部长,可谓一次不小的胜利。此前,陆克文决定发布新的资源税方案时,作为能源部长的弗格森并不知情,这曾令他相当尴尬。对澳大利亚政治情况了解的观察家介绍说,陆克文担任总理时,与时任财长的斯万(Wayne Swan)、副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以及金融部长坦纳(Lindsay Tanner)关系最为密切,被称为澳大利亚政府的“四人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