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逼出来的“改制分流”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01日
一场被逼出来的改革如何在痛苦争议中展开?中国的改革为何总是被逼到不得不改的时候才改
出版日期 2010-1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周放生
 

  是下岗分流?还是改制分流?这是当年中国国有企业面临过的不同改革路径的选择。经历过那段历史的人都会记得那是很痛苦、很有争议、风险压力很大的选择。

  为什么要重提这件事?2010年9月15日《环球时报》刊登了一篇文章《古巴改革要裁百万员工》。我仔细阅读后,在网上查阅了许多关于古巴改革的文章。古巴国有机构职工510 万,计划裁员100万,裁员比例为五分之一。其阶段性目标是:“明年3月底,预计全国将裁减50多万国有职工。”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