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收拾经济乱局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01日
美国和新兴市场都需要重启财政政策:前者是放松,后者是收紧;中国则需要令人民币小幅升值
出版日期 2010-1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巴里•艾肯格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在华盛顿召开年会,因其在关键问题上轻描淡写,其成果并没有受到好评。即使乐观者也对此深感失望,悲观者更将其视为一场灾难。年会没有就汇率问题达成任何一致意见,更广泛地说,也没有制定任何重新平衡世界经济的政策。与会领导人惟一一致的,就是都与别人的意见不一致。年会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令人担忧。

  美联储货币政策现在重走数量宽松之路。美国正努力使美元走低,为此搞得焦头烂额。结果,新兴市场会发现,他们即将遭受资本浪潮的冲击。要抑制由此导致的本国货币升值压力,这些国家需要加强资本控制,干预外汇市场。此外,美国还将通过一项贸易法案,对中国出口的商品课收惩罚性关税。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