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无强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08日
出版日期 2010-11-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赵剑飞 发自孟买

  在孟买,住泰姬酒店(Taj Mahal Hotel),与著名的“印度门”咫尺之遥。站在窗前,可西眺孟加拉海湾。别想得太美,海水看上去有些发黑,远远飘荡着一些随波逐流的小船和舢板,白天偶尔还可以看到有船家在冲澡。

  泰姬酒店是塔塔集团创始人于1903年建设的,当时志在成为印度自己最好的酒店,故用材均选自欧洲。此后经过屡次翻新,依然保持着印度最好酒店的地位。整体上看孟买,或许较中国的上海落后不知几个时代,但泰姬酒店内部装修、房间细节及员工服务,均不逊于上海外滩的半岛酒店,甚或更胜一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