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将发展议题纳入G20峰会议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08日
缩小发展差距既是好的商机,也是道义的需要
出版日期 2010-11-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司空一 林毅夫

  在20国集团(G20)成员国迅速采取协调行动,应对2008年金融动荡之后,许多国家都在逐渐恢复元气,但目前全球大环境依旧脆弱。在这关键时刻,我们对更广泛的发展议程的承诺绝不能动摇,特别是考虑到千百万人失业、食不果腹、希望渺茫。发展中经济体作为增长的推动者,其重要性日益增大,我们必须适应这一现实,将关注点放到金融改革和货币稳定以外的方面。减少贫困,发展贫困国家的基础设施,保障食品安全,这些挑战迫切要求我们去关注,不解决好这些问题,复苏就难以持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