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国峰会面对大问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08日
由于汇率问题很可能陷入短期无解的僵局,各国将注意力转向纠正贸易失衡,进而避免汇率问题的直接冲突;各方还是愿意G20峰会最终能有所作为
出版日期 2010-11-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11月11日至12日,20国集团(G20)峰会将在韩国首尔召开。届时,占世界经济总量85%、贸易量80%以及人口三分之二的20国领导人,将就四大议题——汇率、全球金融安全网、国际金融组织改革、发展等展开讨论。

  这将是20国集团首脑两年间第五次聚首。20国集团成立于1999年,由包括发达经济体组成的八国集团(G8)、欧盟以及包括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沙特、南非、韩国和土耳其在内的11个重要新兴工业国家组成。G20成立的最初目的是防止类似亚洲金融风暴的重演,主要活动是每年一次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