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加税做什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08日
只要你有本事赚到数百万年薪,地方政府就会以各种名目给你车补、房补,努力让你从公共税收池子里再分一杯羹
出版日期 2010-11-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简直

  此前写过一文,称“房产税是个好东西”。该文主旨是说“房产税对股市而言是个好东西”,这一点股市听懂了,搞了一波行情;但多数读者没听懂,博客上一片骂声。后来自我检讨了一下,原文确实写得有问题,太一厢情愿了——该文所倡议的房产税,是以调控房价为目的出发的税种,并强调从第三套住房起收此税,希望借此措施,挤出各种大房东们多吃多占的房子,增加市场供应,最终降低房价;削峰填谷之后,户均一套两套,事实上这种房产税政府最终是收不上来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