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资银行的澳大利亚机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08日
伴随着大批矿产能源类企业进驻澳大利亚,当地的中资银行正在经历“最好的时刻”
出版日期 2010-11-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陈竹 发自悉尼
 

  自2007年11月至2010年9月,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批准通过了190多项中国直接投资申请,累计资金600亿澳元,远远超过了之前十年内批准通过的405亿澳元。短短几年间,澳大利亚一跃成为中国企业海外直接投资最为集中的国家之一。

  随着大批矿产能源类企业进驻澳大利亚,巨大的金融服务需求也给中资银行们带来了他们从未预想过的机遇和成就。

  吴士强正在见证这“最好的时刻”。作为中国银行澳大利亚总经理兼总代表,吴士强10月7日下午在中行悉尼办公室接受了财新记者的采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