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量化宽松魔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08日
美联储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势必在全球市场掀起巨浪,而其所带来的短期经济提升,很可能会被长期的损失所抵消
出版日期 2010-11-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在9月决策会议发出进一步释放流动性的信号后,美联储与市场的良好沟通,使得最终答案的揭晓不再具有悬念。美国东部时间11月3日,美联储公布议息会议结果,新一轮量化宽松规模定为6000亿美元,与此前市场预期基本一致。

  美联储在会后公告中称,计划在2011年二季度之前再购买6000亿美元较长期美国国债,即每个月购买约750亿美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会根据未来获得的信息,定期评估债券购买的进展和资产购买计划的总体规模,并在必要时进行调整,以最大限度地促进就业和价格稳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