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宠坏的孩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08日
监管层通过对60家大型房企的样本分析,发现多头授信、内部关联结构复杂、负债率过高和贷款集中到期诸多风险点
出版日期 2010-11-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付涛 冯哲
 

  虽紧犹松还是明松实紧?是当下许多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链面对的普遍诘问。

  今年年中,中国银监会首先发问,要求银行针对13个与房地产相关的指标做一次完整的压力测试,其中包括开发企业土地质押物等。

  “(压力测试)结果好得出奇,我们也都有些怀疑,所以现在专项调研多了起来。”一位大行人士透露。

   银监会再度出手,最近亲自选择了60家大型房地产企业集团进行分析,发现了大型房企多头授信、内部关联结构复杂、负债率过高和贷款集中到期等诸多值得重点关注的风险点。“房市步入震荡期,房地产贷款风险需高度关注。”一位监管高层对此总结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