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融资平台两重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08日
银行均称融资平台贷款风险可控,监管层坚持认为仍然存在重大隐患─分歧何在?
出版日期 2010-11-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冯哲 霍侃
 

  在中国的上市商业银行三季报再报出利润近30%高速增长的骄人业绩之时,中国银监会却没有丝毫欢欣之意。最新的监管信息表示,针对今年以来外界最关心的地方融资平台风险问题,监管当局释放的监管信息表明,地方融资平台仍是首要风险之一,并正在实施定期动态管理的平台贷款统计监测制度等。

  如果对比业界和监管当局传递出的不同讯号,外界会困惑不已:银行业三季度数据已显示年末无需大幅计提平台贷款拨备,且还款来源也多有保证,监管部门何必警钟一鸣再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