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啤疫苗之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15日
一个正在进行中并有风险的临床项目,受市场盲目推崇后,将重庆啤酒的股价置于高耸的云端
出版日期 2010-11-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戴廉
 

  11月3日,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600132.SH,下称重庆啤酒)发布公告,披露其“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临床试验的最新进展。

  根据交易所的最新要求,重庆啤酒每个月初都要披露该疫苗的进展情况。

  兴业证券分析师王晞立刻再度发布报告,认定该疫苗“前景一片光明”,这是王晞发表的第20份“强烈推荐”重庆啤酒的研究报告。

  更早的乐观估计来自民间证券分析师马仁辉发布于2008年的一份报告:“重庆啤酒因所投资的可治愈乙肝疫苗项目,而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个神话已有十年。近期再到重庆调研,据目前所跟踪已知的可治愈乙肝疫苗的临床效果,我认为这个神话正在成为现实。”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