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国的流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2日
资金流织就一种强大却纤细的纽带,将美国和中国以某种亲密但不情愿、有些不安的方式捆绑在一起
出版日期 2010-11-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史蒂文·科恩 布拉德福德·德龙

  我们所要讨论的话题是关于资金的流动——在这段时间,流出方基本上是美国,而流入方基本上是中国——以及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些流动,是什么力量在支撑这些流动,此外应该如何限制乃至终止这些流动。这样的资金流织就一种强大却纤细的纽带,将美国和中国以某种亲密但不情愿、或许还有些令人不安的方式捆绑在了一起。与资金的转移必然相伴而行的政府权力和社会权力的转移:经济的实力、政治的实力,还有军事的实力,以及社会和文化的实力。另外,随着实力版图的变迁,现有的全球秩序有可能走向成熟,但也可能受到威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