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量化宽松伤人害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2日
美国经济复苏放缓,不应归咎于美联储的政策。应撤销第二轮量化宽松计划
出版日期 2010-11-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加里·贝克尔

  各国政府及央行都明言反对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即斥资购买美国长期国债。这恐怕是出于各国的自身利益,但我认为,美联储再次大量购买国债也损害了美国的利益。

  美联储为其进一步公开市场操作辩护的常见理由是,这样可经由增加银行准备金(即高能货币)而提升银行放贷。美国经济复苏放缓,一个原因即银行惜贷。然而,过去几年美联储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创造出超万亿美元的额外储备,并没有使银行贷款迅速增加。相反,银行积累了大量的超额准备金。银行储备超过了与其存款相应的抵押要求。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加里•贝克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