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台湾:2012前哨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2日
从在野党的新动作,到选民对候选人政见的更加重视,台湾的政党政治和选举政治正慢慢地发生变化
出版日期 2010-11-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
 

  “这是2012年的前哨战,‘五都’选举的成败攸关党的成败。”国民党主席、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五都”选举前夕大声疾呼。

  11月27日台湾将举行“五都”市长及市议员选举。重新规划的台湾“五大都”,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大台中、大台南、大高雄,人口达1370万人,约占台湾六成人口。新的“五都”首长,未来将有丰沛的中央资金及政治能量,其对台湾的影响力非同小可,意义绝非简单的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哨战”可以道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