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元走出“QE II泡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2日
新兴市场强力收缩货币政策,抵消了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对弱美元的刺激效果
出版日期 2010-11-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霍侃

  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Ⅱ)出台之日,却成为美元反弹之时。如果这种短期变化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趋势,则美国意图依托美元贬值提高出口、提振国内经济的想法,恐怕难以如愿。

  美国正承受其他国家对其货币政策的质疑或抱怨。

  “我们从来不试图通过压低美元来获得竞争优势和经济增长。”盖特纳说。而量化宽松的直接结果是货币供应量增加,美元贬值,美联储购买国债拉低长期债券收益率。

  11月4日,美元指数触底后持续走高,对欧元、日元、澳元等国际主要货币升值,在11月16日达到79.25。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