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稀土出口纷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2日
2011年中国稀土出口政策未必逆转,不过,中国资源性产品的开采、冶炼、贸易及储备管理难题仍待求解
出版日期 2010-11-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限制稀土出口是否成了中国要挟外界的工具?中外高层近期的频密表态和2011年中国稀土出口配额申请启动,使这一话题的热度不减。

  11月13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横滨峰会期间,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大田章宏(Akihiro Ohata)与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举行会谈,稀土便是话题之一。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张平表示这个问题将会在近期得到妥善解决。

  此前,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法国巴黎曾表示,2011年中国将保持稀土出口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