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百亿注资邮储银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2日
邮储银行面临二次创业,即如何尽快建立起安全的放贷能力、理顺与邮政的利益关系
出版日期 2010-11-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资本金仅及一家中等规模股份制银行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资产规模却仅次于五大行与国开行。设立时资本金200亿元的邮储银行,成立三年来,资产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应遵循怎样的资本充足率要求?每年的缺口如何弥补?

  “今年资本充足率已经达到8%。”一位邮储银行知情人士称。“这是商业银行的最低资本标准。”一位监管人士表示。虽然,这距目前大型银行11.5%、中小银行10%的资本充足率最低要求仍有差距。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