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乱世出英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2日
出版日期 2010-11-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谢文

  从诞生之日起,通讯(communication)就是互联网主要任务和功能之一,所有其他服务都从通讯基础上衍生出来。业内公认的早期三大互联网杀手级应用——电子邮件、即时通讯和搜索引擎中,两个是通讯类的。电子邮件几十年基本保持原始创新时的形态,直到2003年谷歌推出大容量邮箱才有重大改进。即时通讯十几年来原型未改,腾讯可说是一个不断渐进完善的运营者。近两年,网络通讯服务出现两个新形式,一是Facebook的消息推送,一是Twitter的话语广播。在互联网与传统电信服务之间,还有些类似短信和彩信的过渡性网络通讯服务形式。这五大类新型通讯服务各自形成了独立的产业链和价值链,养活着不少公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