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澳洲无“会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2日
中信泰富这种以国内派主要人员主导、融合当地管理团队的模式,是否能够成功,可以给中国企业提供一种参照
出版日期 2010-11-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赵剑飞 发自珀斯

  财新-《新世纪》:接手项目一年多,与以前所负责的海外工程相比,感觉这个项目有什么最大不同?

  华东一:这个项目包括码头、港口、水厂、电厂、通信、道路、采矿、选矿等等,综合性很强,是一个系统工程,而非单一的盖楼修桥,相互间关联又很紧密,因此各个专业之间、工程建设和运营之间需要很好的协调配合。

  财新-《新世纪》:如果不能采取国内开展工程建设时习惯的“大会战”方式,工程的进度很难像国内那么快? 如何能加快进度?

  华东一:澳大利亚的设备、人力等资源都不具备像在国内那种“大会战”条件,只能按部就班,尽量作好项目的整体规划和进度安排,调整好各个方面的资源配置。尤其对于这样一个综合性项目,要有非常好的计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