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维权品牌赵作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2日
出版日期 2010-11-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贺信

  赵作海因沉冤昭雪而家喻户晓。媒体聚焦之下,他的名字成为金字招牌。尽管从他的经历只能读到“迟来的公平正义”,但并不妨碍涉法涉诉上访者将其视为希望所在。

  今年5月,一名叫段铁岭的河南人找到赵作海哭诉冤情:他母亲多年前被人打死,真凶一直逍遥法外。段认为:赵作海那么大的冤屈都洗脱了,肯定能够帮到他。

  事实上,赵作海完全是被动昭雪,其洗冤过程和五年前曝光的佘祥林案如出一辙——“死者”复活给了他们清白。今年5月8日,河南省高院再审判决,宣告赵作海无罪,此后支付国家赔偿、苦难补助等款项共计65万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