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9日
出版日期 2010-11-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危机

考恩

爱尔兰总理,面临债务危机,执政地位岌岌可危

  爱尔兰总理布赖恩·考恩11月22日表示,为期四年的预算计划12月7日一旦获得议会通过,他将寻求解散议会,并决定举行大选的日期。自从欧盟和IMF批准向爱尔兰提供一揽子金融援助后,考恩面临的辞职压力俱增,但他仍无意因此而马上辞职。

  50岁的考恩历任劳工部长、运输和能源部长、卫生部长、外交部长、财政部长、副总理。2008年5月出任总理。面对主权债务危机,他早先坚称不要援助,但后来迫于外部压力,180度大转弯,令国民感到被误导和出卖,对其不满情绪激升。

担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