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商行上市第一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9日
史无前例的“农商行概念”和农村金融改革的“重庆模式”,即将遭遇资本市场“逐利本质”的挑战
出版日期 2010-11-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本刊记者 刘卫 张宇哲
 

  鳞次栉比的商厦,平展的世界地图,丝毫让人联想不到农村。而这正是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下称重庆农商行)的网站页眉。这个网站已经悄然增加“投资者关系”一栏,预示着公司不久即将接受资本市场的洗礼。

  2010年11月中下旬,重庆农商行在香港资本市场展开预路演。作为中国农村金融改革的排头兵,它将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农商行,亦是首家上市的西部银行。按照计划,重庆农商行将在香港市场集资超过10亿美元,更希望达到15亿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