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领跑汽车电动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9日
从出租车和公交大巴入手,电动汽车正在默默地融入深圳市区居民的日常交通生活
出版日期 2010-11-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嘉鹏 符燕艳
 

  “52237”——11月17日清晨,一辆比亚迪E6电动出租车的液晶仪表盘上显示出这一数字。在深圳电动出租车试点运行半年后,这辆牌号为粤B335K7的车成为行驶里程冠军。同批投放的其他E6出租车,里程也大多超过了3万公里。

  “我们是商业化公开运营,实打实,大家看得见摸得着。”深圳鹏程电动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下称鹏程电动)总经理杜军对财新记者描述半年来电动出租车试点情况。该公司现有50辆E6出租车上路运行,这些红白涂装、头顶LED显示屏的电动汽车正在融入深圳市区居民的日常交通生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