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让绿色税收早些到来吧”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01日
各国业已采取的促进绿色增长的措施,有些反而增加了对环境的压力。而绿色税收可以合理地增加政府收入,在激励技术创新方面也比直接财政补贴更为有效
出版日期 2010-12-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李虎军 李昕
 

  “鼓励绿色创新的最有力和最有效方式之一,是改革我们的税收体系。”

  11月8日,经合组织(OECD)秘书长古里亚(Angel Gurria)在哥本哈根举行的2010全球绿色增长会议(Global Green Growth 2010)上,做出如此表示。

  在这次会议上,这个由30多个市场经济国家参与的政府间国际经济组织,发布了名为《税收、创新和环境》(Taxation, Innovation and the Environment)的报告,呼吁各国尽快推行绿色税收,与其他政策工具一起推动绿色创新和绿色增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