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汇率制度变革时代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12-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全球金融危机之后,世界金融市场格局已经发生巨变,而且在可见的将来,这个趋势会一直持续。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QE II)的货币政策既是这个巨变的产物,也在更大程度上影响这个变革的进程。

  在变化的格局中,世界主要经济体的金融政策尤其是汇率制度早已作出调整。中国的汇率改革已然重启,俄罗斯在不久前也加入这个行列,中国香港则需要考虑是否需要进行汇改,而作为量化宽松政策的始作俑者、当前受QE II影响最深的国家之一的日本,则不得不出手干预其外汇市场。当然,在QE II的影响下,干预汇市的又岂止日本一家?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