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双汇MBO不应成为特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06日
双汇艰难曲折的MBO之路值得反思,有关突破应成为相应政策松动的先声
出版日期 2010-1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评论员 余宗隐

  纵观双汇发展(000895.SZ)的一揽子重组方案,有关方案之复杂、经历时间之长前所未有。至少在四大方面实现了突破。

  其一,超过200人的管理层持股获得认可。

  按照中国证监会掌握的审核规则,不论直接持股还是间接持股,最终持股自然人数量超过200人的拟上市公司必须先将持股人数降至200人以内,然后才能申请股票发行。在审批已上市公司的后续重组时,也按照同样的标准掌握,如东软股份、中材国际等的职工持股,就在集团整体上市过程中惨遭清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