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租房资金饥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06日
如果地方政府只能负责公租房资金投入的30%,另外70%从哪里来
出版日期 2010-1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付涛
 

  为了应对房价高涨引发的民怨沸腾,中国今年推出了庞大的保障房建设计划,但与之配套的资金仍面临巨大的缺口。

  按照中国的“十二五”规划,2012年末,政府将力争基本解决1540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2013年-2015年力争让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3平方米以下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得到保障。作为呼应,国内主要城市纷纷抛出了规模庞大的公共租赁住房(即公租房)建设计划。北京市准备在2010年建设、收购1万套以上的公租房;2011年公租房建设比例要扩大到保障住房建设规模的60%以上。重庆公开表示,三年内每年建1000多万平方米公租房。消息人士还透露,重庆公租房建设计划近期得到中央肯定后,在建设规模和速度上都提出了更为激进的想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