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维权之路为何通往牢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06日
关于“结石宝宝”父亲们的刑事判决,其毒甚于毒奶粉。毒奶粉侵害的是结石宝宝的身体,而对“结石宝宝”父亲们的判决侵害的却是民众的心灵和中国法治的根基
出版日期 2010-1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涌

  “结石宝宝”父亲们的维权之路横陈荆棘,弥漫风险,通向牢狱。

  郭利在与问题奶粉生产厂家施恩公司“谈判”过程中,被企业所在地的警方逮捕,后被判敲诈勒索罪;另一位“结石宝宝”的父亲赵连海,因组织维权,被北京大兴区法院判决寻衅滋事罪,处两年半有期徒刑。

  关于“结石宝宝”父亲们的判决引起国际舆论反应,包括港澳台地区。时值笔者在香港高等法院访问,每每被问及赵连海案和郭利案的判决,甚感尴尬和羞愧。令人欣慰的是,郭利案有了转机,已经进入再审程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