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六次“陈江会”议题渐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13日
出版日期 2010-12-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

  继两岸今年6月在重庆举办第五次“陈江会”并顺利签订“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之后,第六次“陈江会”拟于年内在台北举行。

  12月9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北京会见以钱复为团长的台湾金融代表团一行时表示,两会商谈已形成制度化安排,因此,第六次商谈将于年内在台湾举行。目前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的专家协商已基本完成,总体进展顺利,有望在第六次商谈中正式签署。

  不过,据此间媒体报道,原先预定签署的“两岸投资保障协议”因协商难以达成共识,已确定不会在此次“陈江会”签署。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