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应对通胀周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13日
尽管当前输入性通胀压力可能弱于2007年-2008年,但是,2011年的通胀情形不容乐观
出版日期 2010-12-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沈建光
 

  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和采购联合会(CFLP)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11月PMI购进价格指数再次走高,进一步验证了笔者对于通胀的担忧。PMI各分项指标稳中有升,显示目前经济运行整体稳定。尽管当前输入性通胀压力可能弱于2007年-2008年,但是,由于如今的国内流动性更加旺盛、劳动力工资上涨、资源价格上调的压力进一步增大、房地产价格高企仍将助推租金价格上涨等,明年的通胀情形不容乐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