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减债知易行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20日
与减税带来的赤字相比,刚性社保支出才是真正难题,艰难选择面临利益集团强大阻力,巨额债务成为美国经济挥之不去的阴云
出版日期 2010-12-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12月16日夜,美国众议院以277票对148票通过了成本约为8580亿美元的减税计划,此前一天,参议院已通过对应法案。截至发稿时,法案已递交至白宫待总统奥巴马签字。

  按照该计划,布什时期的全面减税政策将在明年1月1日到期后延续两年,现政府已多次延长过的失业保险将再次延长一年。

是福是祸?

  这一结果已实属不易。一度拉锯战的焦点是,两党在减税范围上争执不休。共和党坚持减税应惠及全体美国人,而民主党认为中产阶级当为主要对象,针对高收入阶层(如个人年收入20万美元以上,二人家庭25万美元以上)的减税既无明显效果也非经济之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