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所谓美国“领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03日
英文leader是领导更是前导,可以在平级间使用
出版日期 2011-01-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吴澧

  美国是公认的西方世界领导,对此有意见的人不多。不过,美国还经常自称是世界其他地区甚至全世界的领导,这就让革命同志和爱国青年很不爽。

  例如,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去年10月参加东亚峰会前夕,在夏威夷发表政策讲话,宣布美国将在亚太地区继续发挥领导作用。《环球时报》立即发表社评“美国自封‘亚洲领导者’缺少自谦”。社评说:美国目前相对于东亚的优势是历史上最小的,“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如要在战略上号令东亚,完全不现实。它对东亚盟国及准盟国的控制力不可能重回‘冷战’时期。因此美国对‘领导亚太’的期待不能过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