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斯的中国情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03日
一个期待中的纯正中国经济学派的理论基础,与科斯呼唤经济学回到真实世界的想法,异曲同工
出版日期 2011-01-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2010年12月29日,一场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上海和芝加哥三地同时进行。周其仁、盛洪、钱颖一、张维迎等中国十余家学术机构的学者,以此作为特殊的礼物,庆贺大洋彼岸的罗纳德•科斯(Ronald Coase)教授百岁寿辰。

  远在芝加哥的科斯,通过视频向中国的经济学家们发出祝福:“我希望新近成立的中国科斯学会将会由学者组成,不仅是用一种方法,而且使用各种不同的方法,并能够找到适合他们的学术路径。”

  “对于我们喜欢的经济学家和他的思想来说,影响力总是不够大的。不过,科斯和在他前后被引进中国的经济学家相比,他的影响力更为持久。”周其仁教授发出这样的感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