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堵在开治堵会的路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03日
出版日期 2011-01-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周凯莉 实习记者 黄仁泽

  2010年12月23日,又是一股寒流,北京气温骤降至零下10度。想着上午10点召开“北京交通改善措施”新闻发布会,顶着四五级大风,8点就出门了。8点24分,收到了同事的短信,说发布会改至下午3点举行,只好改道先去单位。同事告知,会场就在朝阳门附近,从地图上看,距单位的直线距离仅5公里。

  饭后下午一点半,出门拦出租车,等了20分钟,好不容易截上一辆。车流到大望桥附近开始拥堵,司机叹气说:“这地方,一年中有半年都是堵着的。”想起有时在办公室加完晚班后打车去朝阳门,也就十来分钟到地方,于是在出租车里忍耐着。挨堵的时候,观察了一下周边,快速公交车(BRT)道上,小轿车和其他机动车照走不误,快速公交也不见得快,遇上十字路口没个十来分钟是过不去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