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6块钱的饵丝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10日
出版日期 2011-01-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付涛

  作为陌生的“外地人”,我和很多人一样,在不少旅游城市有被当地商人“宰”的经历。通常,避免被宰,除了事先获取更多的当地消息,便是在当场当仁不让。

  不久前,去云南腾冲出差。在驼峰机场外出租车阵容中,我找了一辆看起来干净整洁、头上顶着正规出租车灯的车子,一跃而上。

  司机是个当地小伙,热情地问了我要去地方,便加足马力一路飞驰,路上还充当导游,滔滔不绝介绍起当地的风土人情。其间,司机手机多次铃声大作,他每次抓起电话,我就感到车子加速一次;以我之耳闻,电话的内容基本一致,大概是几点赶到什么地方接什么客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