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可不必的传真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10日
出版日期 2011-01-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戴廉

  我怀着美好的想象出发去珠海。

  我觉得,珠海检察院向医疗腐败案宣战,并且主动公开案情,打破了“法不责众”的潜规则,很有“特区风范”;我以为,在这种开放的姿态下,能够获得更多有价值的信息;我想象着,这些信息能帮助我和读者,拼接出一幅关于当今医疗工作者生活悖论的图景。

  下了飞机,把行李放在酒店,直奔珠海市检察院。在恢弘庄严的大门口,两位门卫检查了我的证件之后,始终拒绝给我想找的部门打电话。我用手机拨通事先查找到的对方电话,但被坦率地拒之门外——“我们能够公开的就是之前见报的内容,这是在案件公开之前就做出的宣传部署。”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