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中企诉讼风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10日
中国企业的竞争力让欧洲企业难以招架,但要让人相信这是公平竞争,还需大量解释工作
出版日期 2011-01-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在英国,移动上网已进入寻常百姓家。只要跟移动运营商签上一年半到两年的合同,每月最低只花不到5英镑,就可以使用无线网卡上网。拿到运营商寄来的网卡,大部分人恐怕不会注意到背面那几行小字——但有心人会发现,这行字写的制造商信息,十之八九,不是Huawei,就是ZTE。

  华为和中兴,这两家中国移动设备企业已经在欧盟占据了数据卡(无线上网卡)市场90%的份额。2010年,它们也在欧洲经历了一场风波。

一纸诉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