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浸淫政治够久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24日
老布什总统的次子、前佛罗里达州长杰布·布什首度访华,低调不掩锋芒
出版日期 2011-01-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黄山
 

  酒店行政套间的房门打开。与采访对象略作寒暄后坐下,对方递过的名片上,没有惯常见到的诸如机构、职务、地址等内容,只有寥寥数字:Jeb Bush(杰布·布什)、一个以jeb.org结尾的电邮地址以及电话号码。

  对这位身材高大、家世显赫的美国人而言,如此出场确实低调。也许,一方面因为这是他的首次中国之行,另一方面因为此次行程更多是私人性质。

  确实,杰布无需一般流于俗套的商业名片,只因为布什这个简单的姓氏。作为老布什总统的次子、小布什总统的弟弟,布什家族在美国政界堪称“王室”。但是,并非无功受禄的“官二代”,杰布以亮丽的商业表现、对慈善领域的投入,以及最终成为佛州历史上首位连任的共和党州长的履历,赢得了共和党内明星的声誉。一直以来,有关杰布竞选联邦参议员乃至参选总统的传闻不绝于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