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族证券低价转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31日
首都机场退出,东方集团避让,政泉置业低价接盘,并承担民族证券的历史债务
出版日期 2011-01-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尽管广受质疑,民族证券的控股权转让终于落幕,老股东北京政泉置业有限公司 (下称政泉置业)低价将之收入囊中。

  1月21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资本运营部总经理雷俊向财新记者证实,老股东政泉置业最终以16亿元获得61.25%的民族证券股权,同时接收了中国民族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下称中民信)自身的众多债务。“在无人接盘的情况下,老股东政泉置业获得优先购买权。”

  1月24日,民族证券另一位老股东东方集团(600811.SH)董事长张宏伟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否认有意洽购民族证券股权。“我们要买早就买了。”他表示, “现在证券公司股权多的是,民族证券又是小券商,历史遗留问题多,不稀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