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光热发电冷清开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31日
光伏产业的大跃进推动了国内光伏发电的快速发展,而光热产业从技术到设备,在国内都还处于实验室阶段
出版日期 2011-01-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杨悦
 

  “本次共有11家企业购买标书,三家企业投标。”1月20日,在北京中土大厦25层一间不大的会议室里,鄂尔多斯光热发电特许权招标项目开标仪式悄然举行,主持人宣布了该项目的投标情况。

  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的50兆瓦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特许权示范项目,是全国首个太阳能商业化光热发电项目,预计最初年发电量为1.2亿千瓦时。建设、运营、维护等一同打包进行招标,建设周期为两年半,经营期为25年,计划总投资约18亿元。

  与光伏发电特许权招标往往数十路人马踊跃拼抢的局面相比,这次招标多少显得有些门庭冷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