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决定权属于埃及人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14日
专制制造动荡,民主酝酿和平。支持专制实际上是以长期成本置换短期利益,只有民主机制的建立才能从根本上为中东地区的长期稳定奠定基础
出版日期 2011-02-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相关报道
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近来,阿拉伯世界民主潮渐成燎原之势,而以埃及局势尤为引人瞩目。2月11日,穆巴拉克放弃总统职位,并将职权移交军方。埃及军队当天早些时候发表声明,保证权力移交平稳有序,保证9月总统大选与修宪过程公正透明,并将在此次危机结束后终止为期已30年的紧急状态。

  埃及民众街头运动的直接目标是穆巴拉克立即下台。目前取得的进展,已可视为民主进程的起点。从街头政治到稳定完善的民主将长路漫漫,然而,当专制的代价压倒其带来的“秩序”之利时,民主变革终将来临。埃及局势引起世界舆论高度关注,其发展与变迁,对于中东稳定、对于世界政治经济形势都会产生重大影响。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